岳霖的觀察#2 Erika Emeren使用瑞典吐蛋糕技術製作裝飾花瓶


原文標題|Erika Emeren uses Swedish spit-cake technique to create decorative vases
原文連結|https://www.dezeen.com/2018/12/31/erika-emeren-spit-cake-vases-design/
原文作者| Anna Winston 

埃因霍溫設計學院的畢業生Erika Emeren將傳統的蛋糕製作技術變成了一種形成獨特陶瓷花瓶的方法。
Emeren現在裝飾品:蛋糕花瓶是通過使用管道袋將滑粘土施加到紙盒的旋轉圓筒上而創建的,類似於用於糕點製作和蛋糕裝飾的那些。
然後將每個花瓶燒製並上釉,以形成光滑,色彩鮮豔的飾面。該過程意味著每艘船都具有獨特的形狀。






製作方法基於製作Spettekaka的傳統,Spettekaka是一種來自瑞典Emeren家鄉的傳統甜點。
通過在用於紡紗的銷釘周圍烘烤麵糊來製作蛋糕。在法國和波蘭等其他歐洲國家的傳統蛋糕中也可以找到類似的技術。




 “我在農村長大,民間文化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作為一名設計師,我感到缺乏當代影響力,”Emeren說。

“在研究民間藝術的今天,我發現DIY運動,家居工藝和烘焙作為對歷史民間藝術的現代回應感興趣。在DIY和民間藝術中,裝飾非常重要,無論是像徵性的還是作為把事情變得美麗的方式。“


Emeren在Oisterwijk的歐洲陶瓷工作中心的技術人員的幫助下開發了這項技術,同時在埃因霍溫設計學院學習了背景設計大師
明亮的釉料是指經常用於裝飾現代蛋糕的人造色素,如紙杯蛋糕和生日蛋糕。
在有些地方,釉料是有意厚的,幾乎可以隱藏物體的結構。Emren的目標是慶祝物品的裝飾品質,而不是設計功能件。
“我花了幾個小時在Instagram上觀看蛋糕視頻,”她告訴Dezeen。“這個過程有點扭曲,結果是蛋糕過程的誇張,這導致了時髦的陶瓷。”


“有一種觀念認為民間藝術應該是區域性的,但在食物世界中,我們可以看到它如何經常作為一種文化交流,”Emeren解釋說。
“在我的工作中,我希望能夠為物體中的一種語言做出貢獻,這種語言超越了國界。蛋糕很有趣,也很快樂,它可以分享。”


現在裝飾:蛋糕花瓶是Emeren的畢業項目,並在荷蘭設計週期間在DAE研究生展上展出,今年該展覽會搬遷到埃因霍溫的Campina Milk Factor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舒堯觀察#1]大理石工業廢料製成的磨石子磚

[賴佳慧觀察#2]NOA一系列舒適的小木屋擴展了歷史悠久的阿爾卑斯山度假勝地

[ 吟霜觀察#2 ] 「她是誰?」